迷上爵士樂

6 Dec

最近羽正在學習聽爵士樂, 會有這個念頭是因為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發現一首自己很喜歡的歌原來是一首爵士樂曲, 加上最近常到的一個耳機討論區裡有一班資深又樂於引導新人的爵士樂迷, 所以羽便踏入了爵士樂的世界.
以後羽會盡量在這裡把最近聽到的爵士樂的感想放到這裡來, 除了是羽給自己的功課以了解自己在音樂上的取向以及改進外, 也希望多個機會和多些人作交流從而學習更多.
當然首先要說的就是把我引入爵士樂世界的歌Dream a little dream, 怎樣? 很熟吧! 對啊, 就是某朱古力的廣告歌啊~
主唱者是Laura Fygi, 她可厲害了. 她是第一位打入美國告示排雜誌爵士樂排行榜的荷蘭歌手, 而荷蘭更甚至有以她為名的一種新品種鬱金香『Laura Fygi』, 可想而知她如何受人愛戴.
不過當羽開始踏入爵士樂後發現羽比較喜歡舊錄音, 可能因為舊時代的情懷, 在現今的”即食”世代已經消失無踪吧, 羽只好在虛幻世界裡尋找…

7 Responses to “迷上爵士樂”

  1. yinlok December 14, 2006 at 6:43 pm #

    咦….叫羽房嗎?
    那個耳機討論區的人都有點走火入魔,不要嚇壞才好。

    想起自己有多久沒寫blog?應該都滿佈蜘蛛網……

  2. December 15, 2006 at 12:06 am #

    不會不會, 只不過他們都真的很熱心, 所以會介紹很多很多的碟, 坦白說, 要點時間消化, 近期少了出Post 是因為還在聽之前你們介紹的碟, 怕一開口, 你們又介紹新的, 心多的我又忍不住去找……..

    加上看到你說台灣碟減價中, 就更加怕…….荷包乾硬化!

    最後要多點來, 我正在寫我現在聽的碟的感覺, 你要給我多點意見, 錯了也要指正啊~

  3. yinlok December 15, 2006 at 3:44 pm #

    我們介紹的都已經是進階版的爵士樂碟,是老鳥才有興趣的東西。放心,所謂「新手必備唱碟」已夠你消化好一陣子。給意見方面,當然沒有問題!如果星期日有時間,不妨出席我們的聚會,不過別怕一班雄性生物才好。

  4. December 15, 2006 at 5:26 pm #

    我也很想去呢, 不過這個星期日剛巧有事在身, 看看下次有沒有機會. 到時希望別怕我多問題煩才好呢~

  5. mikefok December 21, 2006 at 1:26 am #

    羽,我來遲了跟您的博格開張道賀!

    有空再聊聊爵士!別給 yinlok 一句”走火入魔”嚇怕,呵呵!

  6. December 22, 2006 at 12:31 am #

    我還有很多很多東西要問要學, 你要多來指點羽啊! 另外Mikefok和yinlok要快點更新Blog, 讓我可偷多點師.

    另外, 我可以把兩位的Blog放到連結內嗎?

  7. yinlok December 25, 2006 at 11:55 am #

    隨便連結,不過先讓我打掃打掃

Leave a Reply

